close

 酥酥脆脆香香甜甜

一整個好吃到爆了...

DCP_4381.JPG 

 

DCP_4378.JPG 

而且做法超級簡單

吐司切片後放烤箱烤乾了

再塗上奶油灑點糖

繼續烤到金黃色就OK囉

 

烤到這樣又可以放好久囉

當做點心吃超讚的

 

 

今天還做了巧克力麵包捲

DCP_4416.JPG 

這是仿效朋友的肉桂捲演變而來的

第一次發酵後桿平

塗上奶油

因為懶得再調味

所以直接灑上桂格燕麥片的巧克力口味

然後捲起來再切小塊

另外留了一大塊懶得切了

烤完之後淋上牛奶加糖粉及香草精調成的糖漿

再灑點糖粉

這甜度不會太膩

我喜歡

 

麵團是事先揉好冷藏的

所以很快就完成囉

 

好快就變得沒事做有點不太習慣呢

這才想到我前天做的紹興酒醉蝦

DCP_4385.JPG 

這是用米酒+紹興酒+水

以1:1:2的份量下去做的

先將水.酒.老薑片.一大池鹽.....喔不.....是一大匙鹽 

下去煮滾後放涼

也可放點枸杞

但是我沒有

所以省略啦

接下來蝦蝦燙熟

馬上丟到冰塊水裡洗三溫暖

等湯汁涼了以後再把蝦子丟進去泡

冰冰箱24小時以上

就完成囉

 

蝦子挺入味的

水煮滾了以後我沒讓他滾太久

因為不想讓酒香都跑走

 

端著一盤醉蝦到客廳看影片去囉

看看吃完後是它醉蝦還是我最瞎呢?

 

嘎嘎嘎嘎....  ^_____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ne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